达利猫大狸猫

又写又画,文画双废

【番外】《荷官》结局之后(非原作者续写)

 【说明】本文是经 @阿宁等等等 太太的同意,写的《【赌场/黑道AU】云家荷官下桌不陪客》番外。

【大写加粗预警】沙雕Warning!出戏Warning!本文的终极目标就是出戏——让被原作狠虐的姐妹回归祥和安宁的和平年代。如果你还没看过/看完原作,请别看此文,但可先收藏,或许将来用得上。

《荷官》原文:https://williamlq.lofter.com/post/1cf67d8f_12e72c404

 

====

导演:“卡!”

王晰噌一下从轮椅上站起来:“哎嘛,总算杀青了。我跟你们说,”王晰转向围上来的探班记者,“周深那几首歌,原计划是放的录音棚版本,但是拍的时候为了找更真实的感觉,深深也现场唱了。那个情绪,太到位了。前奏一起来,我眼泪都出来了,差点忘了自己在拍戏。导演也非常认可,据说播出时可能直接放现场版。哎,深深先别走,一起吃饭啊——”

…… 

……

余笛:观众朋友好!可能大家平时都是听我们唱歌,其实歌剧也好,音乐剧也好,演唱演唱,‘演’和‘唱’都是分不开的,我也很高兴借这个剧的机会,展示我们36个人演技的这一面。”

洪之光:“笛哥觉得我演技怎么样?”

余笛:“……你出场了吗?”

洪之光:“笛哥你故意的吧?闪回里出场也是出场啊!而且就我俩对戏,你还说我演大三学生那场的妆容很少年气。不过笛哥演得真好,我是天天来探班看得到的,观众可以期待一下……。”

高天鹤:是的。余老师的角色是全剧中年龄跨度最大的,从青葱少年,到黑道王者,再到心态上的老人,数十年里成长的演绎,不论外表和内在都……(以下省略一千字)。不过这剧中我最佩服演技的还是云家两位家主,是这种暗黑的世界里罕见的温暖,如荒山中的一股温泉,荒漠里的一片绿洲……(以下省略一万字)

小记者举话筒的手有些发酸,另一只手放在口袋里,捏紧了刚刚一位男子递过来的纸条,上面写着:

“鹤儿在这部剧里情绪起伏过大,他现在可能需要感情的宣泄,如果他想说什么,方便的话,麻烦您让他多说说。后期不好剪的话,可以把我的时长给他。拜托。谢谢。from简弘亦。”

……

……

蔡程昱:最大的挑战啊……其实每一场戏都是挑战了,因为你们也知道,我在演戏方面的专业学习和经验,和其他前辈没法比。而蔡程昱一角其实是内在很丰富,所以对我来说最最大的挑战,就是演出他傻乎乎……哦不,天真单纯的那一方面,毕竟,我本人一直是高贵的王子……”

小记者几次带一带话题,但看着蔡程昱身边那位不怒自威的壮士——虽然知道是个黑道甜心,但万一他也需要“感情宣泄”呢——反正是不敢吭声,动都不敢动一下,就怕下一秒就有枪口指着自己,只能任凭蔡程昱一路跑偏:

“……所以,我最大的感想是,和平和安定的社会是多么重要,我们要守护好我们的祖国和人民。谢谢!”

呼……记者庆幸还好蔡程昱不是黄子弘凡。

……

……

张超:“从某种意义上看,我们老云家孩子也算本色出演,咦……黄子呢?”

梁朋杰:“黄子入戏太深,还趴那牧场上抠土。”

一边的贾凡听闻,一路涕泪交流:“让开,你们都让开!”,扑到黄子身上差点把他按到泥里:“我看你一路演,我就一直哭~嘤嘤嘤。” 

嘎子看着他俩也心里也难受,走过去正要安慰,就看黄子抬头,一张脸委屈巴巴的全是泪,还混着泥:“嘎子哥,呜……我觉得我现在唱‘哭腔’更有感觉了,你听:‘我依然有一颗心脏~~~昂~~~昂~~~” 贾凡也哽咽着:“对了,嘎子哥和导演熟,能不能帮我说下,我下次想演反派,衣冠禽兽那种,这剧大家背后都那么多辛酸隐秘,就我贤妻良母……嘤嘤……我想演对原配始乱终弃,还包养小情人……哦不,我不喜欢‘小’的,喜欢大的,粗的,哦不是说腰粗,腰的话还是……”

“阿嚏!”远处的李向哲心里甜甜的,这大热天的还打喷嚏,肯定是我家凡凡想我了……

……

……

郑云龙:“最喜欢的一场啊,我想想……”停顿十秒钟,“可能还是我受伤昏迷那段吧……”

记者一听差点激动得流泪,是因为感受到了家人的焦虑、关怀,那种最真切的感情吗?果然患难见真情。天哪,我总算可以拥有一段没有垮掉的采访了吗?

小记者太激动了,回过神来时发现郑云龙已经说了好一会了:

“……主要睡太沉了。我和导演说,病人也是可能翻身的。”

“深度昏迷的病人怎么可能自己翻身。而且,你那不是翻身好吗?”身边某位形影不离的汉子接话,“你如果是仰卧翻个身变成侧卧,还有那么点说得过去,可你是翻了180°,直接趴在床上继续睡,我怀疑那枕头上都有你口水。我们当时还在戏里正抹眼泪,就眼睁睁看见你打了个滚,当时片场差点炸了……”

“哎呀,真的是……之前拍戏太累了,贾凡家那个床又布置得很舒服……多睡几天才能应付后来的重头大戏。”

“对,最后那场,演得最好的就是郑云龙。”

“还有那时候你们的笑声差点我把惊醒成心理阴影了。”

“抱歉啊大龙。”

小记者:你们聊,你们聊,没我什么事。

……

……

提前杀青的高杨此时已在投入到下一个工作。而后《荷官》播出到羊死那集,全网哀鸿遍野,全国愁云惨淡,无数观众粉丝微博朋友圈点蜡,并约定头七均换黑白头像。黄、羊二人微博几近瘫痪,黄子微博上无数人安慰劝解,长文repo且多且密且有营养,完全无视黄子头像昨天刚换的二人合影(当然还是彩色的)。

白切黑羊为了“安慰”观众,发了高清剧照九张,包含深夜电话,王晰对峙,受伤忍痛,毅然跳窗等:远景,蓝天下玻璃四溅,身体如秋叶飘落般凄美;中景,一个身材颀长的青年跪倒路面,没有拍脸,但悲恸情绪扑面而来;近景是表情特写,或凄楚,或决然;等等。又收获了成千上万的蜡烛。

几分钟后,黄子也连发九张,但都是同一片段的自己身体和表情近景——目睹高杨坠楼、抢扑、擦血、被拉走——几张剧照如同连续抓拍,从惊愕,到无法接受的悲恸,到彻底绝望,极有现场感。微博评论在一片哭声中夹了几条热评,都是业内前辈对黄子的演技分析,均表示新人演技真切,感情投入,片段虽短但表演极有层次,超越了他的年龄,少年未来前景可期。

……

……

然而此时,还有一个人微博热闹程度不亚于他俩,那就是……王晰。可他的微博是快被口水淹没,虽然大家都先声明:“我的评论是针对角色,不是演员。”但披着这个声明的皮,就开始各种放飞自我:“我【哔——】王晰这个【哔——】简直【哔——】”

王晰发了几条和演员互动的搞笑花絮也未能挽回局势,再看到黄、羊二人这般推波助澜的骚操作,差点背过气去,恨不得远距离nen死他俩。再顺手看了一下余笛的微博——毕竟从播出开始这俩都是被骂惨的难兄难弟——只见余笛发了一张照片:他与简弘亦、龚子琪、南枫和翟李朔天,身着素服,一齐低头默哀,配文还用中德双语写了长长的悼词,微博评论下都是类似:“余老师,务必和云家合作,这仇就靠你了!”王晰差点再吐一口血,心想余老师你们这照片什么时候拍的,人还这么齐难道拍戏时候就料到这一天?你才是真的本色出演的切开黑吧?再看余笛还点赞了刘彬濠的微博(9张与高扬在王晰手下共事的剧照)……王晰恨不得不顾时差给贾凡打电话:

“下次反派给你演,你演……反派全家都你演……”

 

【END】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42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