达利猫大狸猫

又写又画,文画双废

【洪笛/余光】梅溪湖秘事 之 我们都是直的(大概?)(下)

伪现实向/时间线是洪之光组淘汰当晚/余笛未婚设定

洪笛only(有一点伪的逆CP情节)/前文见合集

情节少且狗血且沙雕/四面透风四处漏气车吧,需要warning。 

刚入坑的小透明/文风幼稚/求多反馈/反馈是继续产粮的动力 

本次更新3.5K字完结

====

 

“其实洪之光和余笛挺配的,可惜分开了。”

“来吧。”余笛笑着随口接了廖院的话。

“好的,如果余老师同意,我希望加入他的战队。”

这话一出,所有人都愣住了,包括洪之光自己。为什么?为什么自己要放弃队长的荣誉,放弃尽情发挥自己专业能力的机会?但好像潜意识在告诉自己,这是更好的选择,就脱口而出了。

 “我和余老师不仅是声音搭,和他工作也很愉快。加入他的战队,不是非要和他重唱,只是我觉得和他共事,可以留下更好的歌唱作品,这对我来说,可能比当队长更重要。”整理了思绪,洪之光给自己的选择找理由,接着转向余笛,“我也相信自己能在余笛老师战队发挥很大的作用。希望余老师能接纳我。我这算‘近水楼台’了吗哈哈。”

在取得余笛的同意后,导演和出品人在窃窃私语商量,洪之光隐约听见,“可以炒CP”……“没什么不好。我们不主动炒,也挡不住观众炒。纯属自找。”……“那让谁……”,“别按首席排名了,大龙不行,他得和嘎子一组……”“要么贾凡……就说是6位首席推荐的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“光哥,你问余老师怎么没结婚啊?你在做梦吗?他早就结婚了,上次嫂子过来你没见到?就是挺娇小漂亮那个。”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 

====

洪之光感觉自己是被吓醒的,一睁眼只能感受到心脏跳得快要蹦出腔子,这一个接一个梦混乱又真实。他一时不知道自己真在做梦,还是梦里才是现实,自己现在是穿越到另一个平行世界。花了几秒钟,洪之光才定下心想了一想“自己是谁、在哪里、在做什么”。

这个熟悉但不属于自己的房间,安静的,只有自己一个人。淡淡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,窗外传来轻轻的鸟鸣。虽然昨夜(或说今晨)很晚入睡,但生物钟还是让洪之光不至于太晚醒来。

哎呀糟糕。洪之光赶紧翻出手机,点开微信就看见南枫的消息,发送时间是刚7点。现在已经8点半了。

“师哥,才刚看到余老师昨夜里给我发的消息。真抱歉没发现你走了,还好余老师来照顾你我是很放心的。你们好好聊一聊吧。一切放宽心,好吗?今天我们也放松一下吧,要去健身的话喊我。”

呼……洪之光松了口气,还好没让师弟担心得满天地找他,但一想南枫,他的神色又黯淡了一下。但是不记得昨天余笛有拿手机了,难道是自己睡着之后?这家伙还真是,什么事情都安排得妥妥帖帖。

洪之光侧身,伸手摸了摸身边的被窝,还有余温。注意到被子和床单上好几处被湿毛巾擦拭过的痕迹,水迹还未干透,洪之光忍不住偷笑,难怪自己闻到的男性的气味已是淡淡的了。洪之光想象着我们温柔稳重的余老师,在自己呼呼大睡的时候,红着脸拧毛巾用力擦掉昨夜疯狂的痕迹,嘴角不由就翘了起来。

在被窝里打了个滚,滚到余笛的位置,又把脸埋到余笛的枕头上,让余笛身体的味道彻底包围自己。昨天到今天,真的发生太多事……不,应该说,从上节目开始,自己就好像进入一个只有两个“面”的异世界,明面是音乐,暗面是感情,两者其实都同样汹涌难挡。只是前者被自己放在阳光下细细剖析,不忽略一个音节、一个表情;后者就以“友情”冠之,顺其自然地忽略,直到昨夜余笛一个吻、一句话,好像在大坝上钻了一个洞,早已蓄满的情爱瞬间决堤,冲垮一切。

 

昨晚,也算是好事多磨了吧。

一开始,拥抱、亲吻、解衣、爱抚……一切都是无比自然地发生,直到洪之光觉得自己忍不住了,才同样无比自然地——卡住了。男人之间是怎么做的,他大概是知道的,但是如果按自己的想法来的话,绝对会把余笛弄得很痛。看到余笛背上的一道青紫,洪之光都不敢把他压在床上,尽量手臂绕过肩背,把人托起来亲。他实在不想再因为自己的失误,让余笛痛苦了。

难道是,中间缺了什么步骤?

洪之光甚至想问问余笛,或许他经验丰富点。但是如果万一激起余老师职业欲望,手把手教加详细解说,顺道买一送一来个科普的话,好像会整个垮掉。而且看余老师虽然很热情主动,但通红的皮肤和微微颤抖的手,让洪之光觉得他也没自己想的那么靠谱。

所以他选择了更少破坏气氛和更高可靠程度的plan B。

于是余笛就了然地看着洪之光从自己身上翻下来,在地上翻捡出自己裤子,摸出手机,然后google界面洁白的光照耀了一张求知若渴的脸。

“哎……这个没有啊怎么办……”余笛听他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拨弄手机。接着就一座光溜的肌肉山蹭蹭翻下床,几大步闪进了洗手间。

洪之光是来过好些次这个洗手间的,所以猜想洗手台前码得整齐的瓶瓶罐罐里,应该有自己需要的。之前因为一则是余笛私人物品,二则不是自己熟悉的领域,所以真没仔细观察这些材料。现在事急从权,也甭管隐私不隐私了,只是急匆匆翻看一堆“lotion”、“protector”之类的,感觉自己快不认识英文了。想了想,只要不是粉或者水,应该就行吧。只能凭眼缘选了一支护手霜回去了。

幸好之后还算顺利,护手霜气味淡雅,质地滑滑感觉真不错。怎么着也算把余笛吃干抹净了。洪之光心满意足地躺倒在床上,刚没回味几秒钟,就见一道白光闪过,余笛已经居高临下压着自己。

洪之光就见,一个男人,一边腿间正流下自己留下的东西,一边像看猎物一边盯着自己,然后一手捞起那只被自己随便丢在床上的护手霜。而自己正处于最“虚弱”的时候,就又直接懵了……

 

余笛此刻觉得,音乐与XXOO果真异曲同工,那就是即使音(尺)准(寸)、音(力)色(量)、节(频)奏(率)和感(感)情(情)都达到了,但要在舞(实)台(战)上达到最佳效果,没有丰富的阅(经)历(验),还是不行的。单从生理角度说,整个过程余笛只感觉到胀痛的异物感,可无法得到安抚的前面又叫嚣得要疯。所以当洪之光终于满足了以后,余笛就狂暴地翻身上去。

“笛……笛哥你干嘛?”

“我[哔——]的终于轮到我了。”

“不是不是不是,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?凭什么?”

洪之光回答不上来,是啊,凭什么,但是心里只是觉得不行。他想努力把余笛掀下去,但无奈余笛的肌肉也不是白长的。只是两人都没想过自己努力健身,居然在这时候派上用场。洪之光觉得自己如果尽全力,肯定可以把余笛完全压制住。但他总觉得自己有些“理亏”,又顾虑余笛后面……是后背有伤,所以不知觉就短了三分力气,所以刚把余笛掀下去又被他抢占了高地。两人就在床上肉搏。

洪之光心想这都什么事,难道斗牛士唱多了,两人都喜欢“在战斗中寻找快乐”了吗?要么为什么这激烈的气氛中,自己又半硬起来了。再看余笛的,则是狰狞着耀武扬威。洪之光忽然灵光一闪,伸手就握住了……

然后就见余笛像被抓住后颈皮的猫一样,一下子就乖了。

还好洪之光在如何让男人舒服还是很有经验的,而乖顺地软在自己怀里的余笛真是可爱极了,红着眼睛,两眼泪汪汪的,但还想保持矜持,不想发出的声音太过羞耻。

于是洪之光一边努力探索着余笛的喜好,一边欣赏着他。而到余笛也满足的时候,洪之光发现自己也又可以了……

 

虽然昨晚一波三折,但想到他们如此亲密的联结,洪之光感觉甜蜜极了。他翻身下床,自己的衣服整整齐齐搭在椅背上,浴室里有水迹。洪之光感觉自己可以临摹出余笛起床后的行动轨迹。洪之光不想在这洗澡,只想早点出门,或许可以……

果真如愿地在酒店餐厅看到余笛,后者正远远坐在角落的桌边看着Ipad,从餐盘看已经吃好了早餐。不知为何怎么洪之光心脏又开始加速,随意拿了点食物,向余笛走去的时候有些紧张腿软。余笛和平时完全一样——外表打理得整齐清爽,神情淡定温和,好像没看到自己。洪之光恍惚间觉得是不是昨晚也是自己的一场梦,当然这个想法很快消失了,因为他发现虽然余笛没有抬头看他,但随着他俩距离的缩短,他的全身的慢慢变红,等自己在他面前坐下的时候,已经获得一只偷偷低头同时把Ipad举高,但基本挡不住熟透的全身的余老师。

该说什么呢?直接聊昨晚的事或者问“没事吧”的话,洪之光觉得余老师会直接过熟到焦掉。如果问“那我们算不算在一起了”、“做我男朋友”之类,他又觉得自己都还没有仔细思考过这个问题……

“那没什么事我先走了,约好了排练。”余笛见洪之光沉默,原本也就是随意等等看他会不会来,其实见到了,自己确实也没什么事。

“哎……等等,”洪之光说,“笛哥你们队下一场打算唱什么?”

这真是引起舒适的话题,余笛佩服洪之光虽然看着大大咧咧,但和他在一起总不会有压力,“还是走流行美声。打算我和硕天,带着子棋,这样稳妥一点。下一次再看怎么带上豹豹和简老师。”

“很不错的选择。”洪之光回答。

“我会努力的。”余笛笑笑站了起来。

“我们最好的男中音。”洪之光随即站起来送他。

“我的男中音。”余笛伸出手来,他俩双手交握,接着胸口相撞,交换了一个短短的拥抱,就像过去一直的那样。

 

(END)

====

番外小剧场:

耶鲁兄弟数日内微信记录(部分):

 

某日:

光:南枫,我今晚去找余笛老师聊聊哈。

枫:明白的,师哥,代我向余笛老师说,我觉得《欢乐song》唱得很美。

……

光:不用等我了。我晚上陪余老师秉烛夜谈一晚。

枫:好的,了解,师哥,不过你们别聊太high搞到太晚了。像那次余老师给我发信息都三点多了。余老师演出很辛苦。

光:我明白,必须的。

……

某日:

光:今天我去找余老师串个门,庆祝他重获上台资格。

枫:好啊,代我问好,为他开心。

光:必须的!对了不用等我。

枫:好的明白。

……

某日:

光:我一会儿找余老师聊聊,庆祝他获得最终首席候选资格。不用等我你先睡。

枫:好……

……

某日:

光:过两天就要走了,我找余老师聊聊。

枫:好的。不等你。

……

某日:

光:明天就走了,我找余老师道别。

枫:好的,你慢慢道别,道到明天早上。

光:好的。

枫:要么我们直接耶鲁见吧?

光:你生气了?

枫:怎么会,需要的话,我会去上海接你的。

光:看破不说破哈。乖。

……

南枫表示,出场费结一下谢谢,虽然这篇都是活在微信里,但是时不时在洪笛文里蹦一下也是不容易的。

 

====

笔者再啰嗦几句(个人想法哈):

大家会不会觉得,文中两个“直男”忽然一拍即合就滚床单,太忽然了?

在我的想法里,如果说聊得来、性格合拍,那么余笛和王凯,洪之光和南枫,明显是更合适。

但洪笛对于彼此是很特殊的存在,我个人觉得这也是为什么洪笛到现在仍在不断有产出,仍然比两个老师的其他CP要火的原因。

在我的这篇小文里,他们的感情是在相识以后就开始,只是两人都没有意识到:

在洪之光心里,余笛是特殊的、令人难忘的美好(有力和温柔的结合体),是引导自己的哥哥,像九色鹿一样令人爱怜、依恋,也不能亵渎的。所以他即使内心有情也不会往那方面多想,甚至连自己一直在看余笛也没有自我意识,还得通过余笛的回忆来述说出来。

在余笛心里,洪之光是可靠、温暖、直爽的。余笛的心思细腻,想得多,他就不适合太复杂的人,一个又阳光又聪明的大男生,会让他舒服更有安全感。但余笛心里,音乐和工作是第一位的,他也不会往那方面想。

当然连接他俩最最关键的,是合作的历程——或许彼此未必就是最好的同伴选择,以他们的才华,找别人也一样不会被一直埋没——但现实中,他们就是一起唱了,就是一起从默默无闻走到万众瞩目,他们成就了彼此的理想。余笛很重感情(他solo的歌和诗都表达极浓烈的爱),洪之光真性情、很暖(很多细节可以看出),所以这段经历也是不能磨灭的。

他们需要一个契机来正视自己的感情,是洪之光听从内心潜意识来行动的时候,是余笛彻底放下工作、审视自我内心的时候,是他们内心最柔软,会同时想到彼此的时候。所以我想了这个小故事。而余笛的心思更细,所以他会先意识到,然后点醒洪之光。

而第二天早上洪之光的梦,暗示了这是一个平行世界,而洪之光加入余笛战队的又是一个世界,余笛已婚又是一个世界(我们的现实世界),但假作真时真亦假,究竟哪个真哪个假很难说。

之后会怎样发展就留白了。但上篇,两段借洪之光的态度写梅溪湖CP概貌时提到,很多CP得忍受相思之苦,洪之光不想陷入这种痛苦中,这里欲扬先抑,伏线(立flag)了相思之苦是必然了。(说有的CP继续相依相伴、有的远隔重洋,也是能对应上其他CP)

这篇文注定是默默无闻的,因为它确实没有精彩的情节和优秀的文字表达,但它凝结了我对“洪笛”感情的思考和热忱,基本每个情节都是再三思索,希望和大家分享,希望没有浪费你的时间。

评论(8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