达利猫大狸猫

又写又画,文画双废

【弘杨】追寻(二)(ABO,民国半架空AU)

【重要】因为好几个章节被锁,部分章节重新发布(不带TAG),章节顺序会有变化,请在合集根据标题按顺序查找。谢谢。

正剧的皮,狗血淋头的内核。主弘杨,暗线超级羊羊,带云次方(嘎龙)、棋昱、哲凡。其他说明见第一章。

(这章有些冗长啰嗦,之后就不会了。)
 ====

他们比你想的要聪明,你比他们想的要善良。——郑云龙

====

“三哥,我还是担心。”

“不用怕,有什么问题有你哥我担着。我们现在必须抓紧时间,你快去找贾……”

“不是,”方书剑打断他,“三哥其实我也不忍心。但是那毕竟是要杀嘎爸的人,我们不能这么不知道轻重!”

“好吧,那么你好好听我说,我把一切都解释清楚。你记得3年前,嘎爸把那个杀了人的内鬼扔到琅山,可是强调了入夜再去的吗?”黄子弘凡说,“因为琅山只有太阳下山后才有狼出没,父亲不会留着个时间空隙节外生枝。但今天下午,他特地强调了现在送,而且如果要人死,何必解开绳索,还给人止血。而且加上他特地让我和二哥听到……所以,他即使不鼓励,肯定是不介意让我们去救他。”

方书剑忽然觉得对自己这个外号“黄了皮几”的哥哥有了新的认识,不由地也认真起来:“

“那之后还继续审他吗?”

“不用了。豢养这种少年杀手的,不是程家就是包家,都是接业务的职业杀手组织。这种卖命做任务的小孩,不可能知道具体客户是谁。如果有泄露的危险,杀手组织也不敢让这小孩来。嘎爸让二哥审问,或者是为了锻炼二哥,或者是杀鸡儆猴,为了给敌人一个下马威……方方,这个孩子就是从不懂事被培养成杀手了,你要说他有多大罪?即使有,他现在受这样重的伤,已经足够抵罪了。说白了,他只是没有我们这样的好命。在现在这个社会,人和人不得不杀来杀去。将来有机会,我和哥哥们和你讲讲关于未来法制、和平的国家的样子。但现在不详细说了……”

“你说,嘎爸是为了杀鸡儆猴,那我们如果救了他,岂不是让别人认为我们家轻饶刺客,以后更加猖狂?”方书剑见黄子弘凡故作老成的分析,而且还称这个可怕的杀手为“孩子”,感觉有点好笑,但现在并不是打趣的时候。

“不愧是我弟,想得很对。放心,我都想好了。他组织盯他梢的家伙已经死了,他的下落只有我们家几个人知道。明天,我就会放出刺客已被狼咬死的传闻。所以,我们现在做的一切都务必保密。麻烦你,现在马上去找贾凡,让他准备好一切可能需要的医疗用品,都要最好的,价格我肯定加倍给他。我去找可靠的车辆。我们在山下集合。”

 

“你说他们会把他丢在哪里。”一小时后,兄弟俩一起上了山。

“如果嘎爸有意让我们找到,就不会太偏远的。”黄子弘凡回答,“但也不会太明显,免得轻易被其他人发现。”

果然,当晚霞逐渐亮起来的时候,方书剑发现了路边不远的草丛里有微微流光,定睛一看,居然是一颗袖扣。“这里了!”他喊道,两人很快在附近一片长草里找到了人。

虽然心里依然没底,但忙了大半天终于找到人的时候,方书剑真是发自内心的开心,一边检查少年的伤势,一边小嘴叨叨个不停,说这袖扣还蛮好看之类无关紧要的话,好一会才发现三哥的异样——像是被定住了,也不搭腔,也不动,只是直直盯着地上那个人的脸。

方书剑心里咯噔一下,第一反应是人已经死了,赶紧顺着黄子弘凡的视线看了过去,只看到一张俊美的脸,虽然苍白,但仍有明显的生命迹象。

 

当时,黄子弘凡从监控室冲出去时,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做,是出于对这个少年的佩服?还是同情?只是直觉告诉他应该如此。而在他见到少年单薄的身影,虽只是匆匆一瞥,就已决定必须为他负责到底。

而从那一刻起,黄子弘凡的神经是高度绷紧的,虽然在弟弟面前装出一副成熟可靠的样子,但他到底是个17岁的中学生,对自己临时想出的计划没什么把握。现在虽然找到了人,算是取得了阶段性胜利,但他知道之后的事情还有很多,并不敢放松丝毫。只是没想到,自己居然在看到少年的脸的时候,所有焦虑,一时皆忘。

在此之前,黄子弘凡其实没有看到少年的脸,监控里少年一直低着头,而他进到审讯室时,是直接冲向少年背后的二哥张超。

 

当天深夜。

“老爷,人已经被救走了,是三少爷和小少爷。下午找到人,就送到小少爷那个叫贾凡的医生朋友的家里去了,刚刚他们才回来。”鞠红川在双云的办公室里说到。

“超儿呢?”阿云嘎问。

“二少爷一直在房里,没有出门。”鞠红川回答,“刚才三少爷去敲了他房间的门,但他没开。”

“这两人向来关系好,黄儿是想道歉吧?”郑云龙搭话,云家四兄弟里,张超和黄子弘凡是最聊得来,最有默契的,没想到不吵则以,一吵便闹这么大,动刀动枪的还牵扯这么多事情,“超儿居然会为这个赌气。”

“只是……”鞠红川犹豫了一下,“三少爷敲门的时候,好像那个节奏有点奇怪,而且敲了两次,节奏是一样的。”

节奏?敲门的节奏,难道说是……阿云嘎忽然想起,他们小时候,曾经跟着蔡程昱一起研究一本摩尔电码的书,还到处敲敲敲来对话。

原来这两个在暗中联系,阿云嘎想,那么事实上他们并没有闹别扭的吗?

一旦一个环节被破解,一环扣一环,事实很快隐现。阿云嘎终于明白,之前自己感觉有点怪异的地方是怎么回事。

张超说“他是刺杀我们父亲的人。命都没有了,还留腺体做什么?”

其实是和黄子弘凡表达: “为了救他的命,只能试着给他其他的严重伤害,看能不能抵过他的罪,平息父亲的怒火。”

后来张超说到: “阿黄你别闹,再闹,是想把嘎爸招来吗?”

其实想表达的是:“之后我们把嘎爸招来,这样事情可能才有转机。”

而且对话中间,他们两次像卡壳一样间隔了好几秒,这是阿云嘎一直觉得违和的地方,看来这是张超给黄子弘凡处理信息的时间,而且张超当时是背对了摄像头,他必然在给黄子使眼色,让黄子假装两人争抢匕首,让刀尖偏移腺体,使伤害尽量下降。

之后,由黄子弘凡去救人,张超作为不出面的“暗子”,给他们的计划留了个后手。毕竟他们知道,自己的行动都是在父亲控制范围内的。小孩子要做出格的事情时,是不喜欢这种被完全掌控的感觉。刚才,黄子弘凡必然是在用密码告诉张超:一切已搞定。只是没想到这个细节会被鞠红川注意到。

想通了这一切,阿云嘎却不觉得被欺骗和冒犯,而是很是欣慰。

“嘎子,我想孩子们,没有你想的那么呆。”郑云龙听阿云嘎解释完后,“你也不想想,他们是谁生出来、带出来的。”

“是的大龙,真的是我想错了。但是他们也想错了,如果他们知道我无意真的伤害这孩子,如果黄儿迟一步冲出去,就不必这样大费周章,那个孩子也不至于留下终身难愈的创伤。”

“他们比你想的要聪明,你比他们想的要善良。”郑云龙说,“你太缺少和孩子们的沟通了。”

“你说得对。但我现在很好奇,他们之后会怎么做。如果他们只是见色起意,枉顾家庭和大局,那我……”

“放心……他们本质都是好孩子。”

 

过了两天,阿云嘎便听到传闻:一个十几年的少年刺客,刺杀阿云嘎失败,被挖掉腺体扔到山上喂狼。然后如何满身伤痕、鲜血如注啦,如何内脏被吃空啦,如何路过一个农民吓得昏迷现在还没醒啦……情节生动,细节齐全,阿云嘎一听就知道这个故事出自谁手。几天里这个故事传了半个上海滩,不但吓得一群原本蠢蠢欲动的宵小纷纷皱眉,还吓得很多孩子晚上不敢出门。

“我说,我有那么残忍吗?”阿云嘎无语。

然后得到大龙的回答就是一串哈哈哈哈哈哈。

=============

下章预告:

“高杨?高杨这名字……倒蛮适合他的,高高的杨……”——张超

=============

(作者叨叨叨:如果喜欢,还请红心蓝手或评论让我知道,让我有信心写下去;如果不喜欢,十分抱歉浪费了你的时间!)

评论(3)

热度(85)